谷三月

杂食性/慢产

烛台切光忠*你 圣诞节

#糖

#老梗



“还是很冷么?”

烛台切光忠把你的手握在他的手心,男人的手心透着温暖,只是被握着,就好像隔绝了渗透在空气中的寒冷。

今天是圣诞节,男人对这次的约会有着显而易见的重视——被梳理整齐的头发,干净又时髦的衣着,一丝不苟的体现着这个男人对完美的追求。

“这样就好多了?”

男人挑了挑眉,似是不确信,但是看着你肯定的点了点头之后,半是无奈半是宠溺的笑笑,“啊——真是拿你没办法呢,你可以更贪心些,命令我,让我呆在你身边、让我按照你的要求去做......真是的。”

烛台切光忠微微弯腰,他和你的额头相抵,从他的眼神里透出的温柔和爱意几乎要将你沉溺,“你什么时候才可以更贪心点呢。”

几乎是叹息的语气,你看到你的样子清晰地映在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的眼里,所有的霓虹,灿烂的灯火,明亮的窗橱......在此时都成为了模糊的光景。

“要喝一杯咖啡么?”

热乎的气体在耳畔盘旋,你的大脑有些不能反应,凭着直觉点了头。

烛台切光忠把你的右手放到他的左手中,又一起放进了他的口袋,口袋很暖和,在碰到一样东西后你惊讶的抬头。

“很暖和对吧,我就知道有这样的情况。”另一只被冷落的手被套上了手套,意外的是让你感到舒适的温度。

“以防万一,我的口袋和为你准备的手套里都贴了暖贴。毕竟,就算是约会,我也不希望我的Honey会挨冻呢。”

挂在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室内毕竟温暖,透明的玻璃门被糊了厚厚的雾气。

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烛台切光忠在柜台边点单,像是察觉了你的视线,他扭过头,准确地和你对上视线,然后对你温柔的笑笑,用口型向你表达,“马上就好了哦。”

如同不管你在哪,他都能准确地找到你的位置,并知道你心中所想。

咖啡的温度适宜,甜度刚好。

你抬眼便能看到男人右手撑着脸,微笑着看你吮吸吸管的模样。

店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声音也不似刚才安静,“我们出去?”

男人询问你的意见,你顺从的点了点头,在离开之前,烛台切光忠再次帮你套好手套,还有些怕你不习惯突然的温差,把自己的围巾也裹在了你的身上把耳朵包严实,不让你受一点寒冷的袭击。

街道上圣诞节的气氛很浓,男孩女孩亦或是情侣结伴嬉闹,沿街的圣诞树上都放了七彩的小灯泡。

你突然红了脸。

烛台切光忠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环视一圈之后找到了让你羞赫的原因。

男人眯了眯眼,却又假装良实的压下了嘴角。

“刚才的咖啡怎么样,苦么?”

突然下起了小雪,细细碎碎的晃晃悠悠着。

你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提起了这个问题,只是老实的摇了摇头,告诉他不苦,甚至有点甜。

“啊,又下雪了呢。”

男人换了话题。

你点了点头。

“有雪落在你头发上了,我帮你拿下来。”

你刚想开口说不用了,却感到男人弯腰的弧度不像是只是帮你拿走一片落在头发上的雪花。

你闯入一片金色的海洋。

“我想,那杯咖啡,一定是苦的。”

男人这样说着,然后温暖覆上你的嘴唇。

评论
热度 ( 20 )

© 谷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