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三月

杂食性/慢产

【综】审神者今天也在修罗场中【三】真的不是故意的哦……?

三 真的不是故意的哦……?

本丸全员👉八野流

cp未定,欢迎买股

*男主一米八苏苏苏不禁撩小榴芒

*前情提要请看第一章

*这篇文会主要在晋江上更新,晋江同作者名“谷三月”


———正文———

  回去的路上平淡无言。

  八野流晃荡荡的走着,脚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路边的石头。

  不规则的石头碰到墙面又跳到另一边去。

  八野停下脚步,“到了,你回去吧。”

  头一直埋着的死柄木闻言看了眼酒吧又回头看了眼八野。

  “你不进去么?”

  “说什么傻话呢少爷,我只是兼职哦?原来这份兼职还包食宿么?”八野按按死柄木的脑袋。

  “开玩笑的,我也是有份全职工作的。”

  虽然现在还没有面试就是了。

  他转过身,背着死柄木随意的挥了挥手。

  “回见了,小少爷。”

  看着八野的背影消失在枯黄的夕阳里,细碎的光洒在他蓬松的黑发上,从站在阴影中的死柄木的角度看过去,此刻八野就像是雕在圣母院墙上琉金壁画中的剪影。

  他又想起了握在手腕上的温热的温度。

  死柄木下意识想把兜帽压低一些却摸到了一个棒球帽。

  他脱下帽子有些怔然,慢慢转过身推开酒吧门进去,等坐到常坐的圆凳上,死柄木用四指捏住蓝色的帽子。

  他啧了声,“都说了是死柄木弔了可恶混蛋。”

  *

  “打扰了。”

  八野敲敲门,门吱呀呀的被打开却没看到人影。

  “咦?没人么?”

  “请向下看。”

  八野目光下移,“您是根津校长?我是八野流,请多指教。”

  白色的毛茸茸穿着西装马甲点点头,“我收到了你的文件,不介意我叫你的名字吧?”

  根津校长示意八野坐下,看到八野点头之后,根津校长继续说,“流君,我们只需要做一个简短的面试,别担心,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只是为了让我更好的了解你,之后就可以开始任职了。”

  把一杯茶推到八野面前,“你的介绍信时政已经寄过来了,流君只用办理入职手续就可以了。”说着他拿出一份文件。

  “流君你擅长的科目是?”

  八野食指在腿上一点一点,“嗯……我很擅长历史,数学也不错,国文还可以,教英语的话准备准备也没问题,青少年的心理辅导有点麻烦不太想做,最好的话是做生理老师吧?生理很有意思啊……”

  “嘛,”八野看着根津校长越发和善的笑脸,“最后一句是开玩笑的。”

  “流君大概会在我们学校任职一个月,既然擅长这么多的话就麻烦流君做英雄科一年A班的班主任助理,班主任是相泽消太老师。”

  说着,办公室的门被叩响,根津校长说了声“请进”后,就看到一个披头散发,胡子拉碴的男人走了进来。

  “这位就是相泽老师。”根津校长向八野介绍着。

  “相泽老师,这位是今天任职班主任助理的八野流老师。”

  相泽消太点点头,和八野打了个招呼。

  “未来一个月麻烦你了,消太。”

  八野揉了揉头发,“啊,叫你名字可以么?”

  “随你。”

  根津校长继续笑眯眯的说,“我们学校的老师待遇还是很不错的,老师们都有教师公寓,就在学校里面,就由相泽老师带你熟悉校园和公寓吧,相泽老师?”

  “啊啊麻烦死了,但是校长先生的任务我也没办法拒绝,早办完早回家,八野……君是吧?走了。”

  八野喝点最后一口茶,和根津校长道了别,跟着相泽消太离开了办公室。

  相泽消太看了看表,“还有十分钟就要放学了,明天再带你去班里面,今天就回公寓吧。”

  八野点点头,“叫我"流"就可以了。”

  说实话他这一天也累了,刚刚要不是在校长办公室,他早就想躺在沙发上了。

  两人朝着公寓的方向走,相泽消太偶尔和他介绍一下途中路过的区域。

  教师公寓确实很近,从校长办公室走到公寓不过10分钟。

  相泽消太带八野上到二楼,他指指写着2108的门牌说。“这是你的房间,我就在你隔壁2109,今天不早了,早点休息,学校早上八点半上课。房间里缺的东西你先记下来,等明天放学去商业街买。”

  说完他打开门就回去了。

  八野站在门前,伸出右手冲钥匙孔比划着,“嗯,这个角度可以。”

  他拿下背上的太刀,慢条斯理解开布条。锋利的太刀在黑夜里反射出一道白芒。

  “嘿———哈———”

  “停!”

  从旁边伸过来一把衣架阻挡住太刀刺向门把的步伐。

  相泽消太捏捏眉间,“你难道打算把门劈开么??”

  “钥匙在这,”他伸出手,“我刚刚忘给你了。”

  “真是的,你这家伙第一天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谢了。”八野接过钥匙,“我明明是在体谅你啊消太,我看你下一秒都要睡过去的样子不忍心打扰你哦?”

  “……这种事情还是麻烦你打扰一下我吧。”相泽消太揉揉眼,“那么,晚安。”

  八野吹了声口哨,“欧—亚—斯—密—。”

  进了门八野随手把钥匙扔在橱柜上,他扫了一眼房间。

  是很典型的单身公寓,和客厅相通的开放式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卧室。

  卧室里一个简单的榻榻米靠在墙边,另一边是衣柜和书桌。

  八野冲完澡在腰间围了条毛巾。

  也不管还在滴水的头发就盘腿坐在床褥上看手机。

  他滑着屏幕,打算看一下本丸的状态。

  邮箱显示新的信件数是零。

  他皱了皱眉,按照现在的时间应该已经收到今天的信息才对,今天的近侍好像是宗三左文字?

  宗三可不是粗心大意的性格。

  难道是本丸出了什么意外?

  八野发了个信息过去。

  红色的感叹号让八野眯了眯眼,他手上捻着耳边的一缕头发思索着。

  消息发不过去,他也没收到信件。那就有一定的可能说明对方也是这个情况,双方无法联系的话就代表一定有一方发生了什么,他目前的状态正常,那就是本丸出了什么状况。

  本丸虽然付丧神的数量不多,但是每个人的练度都不低,安全不是问题。

  那是哪里不对?

  八野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手机往床上一扔打算眼不见心不烦,转眼看到了被他靠在墙边的太刀。

  “……”

  他是傻了么?

  联系不到的话难道不能叫出来问问么?

  他想了想,执起太刀,输送灵力。

  “宗三左文字。”

  蓝色的光芒自刀剑上亮起,粉色长发的付丧神站在一地的樱花瓣中。

  只是这位一向波澜不惊的付丧神现在面上是少有的呆滞和茫然。

  “哟!”八野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

  “还好么,宗三?”

  “主……主?!”

  宗三左文字睁大了眼睛,“我……您……”惊讶、欣喜和不知所措在他眼中交织。

  他捏捏手指,“主!宗三能再次见到您真是太好了。”

  八野也有些茫然,明明只是一天不见而已,他不明白宗三左文字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反应。

  他把自己刚刚的问题和宗三左文字说了一遍。

  闻言,宗三左文字神色复杂,“主,原来您真的是来现世执行任务。”

  八野:“???”

  “我们以为,以为您生气,用做事情当借口抛下了我们。”

  纤细的付丧神端坐在榻榻米上,他叹了口气。

  “本丸的大家现在已经通过罗盘踏上了寻找您的旅途,我是本丸最后一个出发的人,所以还没有进行空间跳跃。”

  八野侧躺在床上听付丧神对他讲事情的始末,听完之后目瞪口呆。

  他今天算是长了见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刀剑们脑补能力竟然这么强。

  至于没有收到消息完全是因为付丧神们对现代的通讯工具不常使用,到了这种紧急时刻更是忘的一干二净,不过幸亏宗三左文字忘记了发消息才能让八野不算太晚的发现本丸的异常,不然等他一个月后回到本丸,早就人走茶凉了。

  “现在有点麻烦啊。”

  八野平躺着,把枕巾盖在脸上以遮挡略有些刺眼的灯光。

  “主,您还没有擦头发。”

  宗三左文字去卫生间拿了两块干毛巾,回来时顺势关了房间的灯。

  他把毛巾一块垫在腿上,扶起八野的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他又拿起另一块毛巾轻柔的为八野擦头发。

  “虽然我目前无法联系他们,但是大家一定会来到您的身边的。”付丧神轻声劝慰。

  “毕竟我们是您的刀剑。”

  宗三左文字拿掉枕巾叠好放在一旁,双手力度适中的按摩着八野头顶的穴道。

  看着八野逐渐舒缓的眉头,听着慢慢平稳的呼吸,宗三左文字温柔的神色暗了暗。

  “幸亏……幸亏在……之前,您呼唤了我,主。”

  但是,宗三左文字缓缓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盈盈月光透过窗户洒在这一方榻上,柔和了八野白日里总是一副不正经样子的面容。

  “没有我这么幸运的家伙,很快就会因为无法忍耐而露出他们的獠牙。”

  

  ———TBC———

  八爷对弔哥的称呼从“小朋友”到“小鬼”到“小少爷”的变化大家都应该发现啦。

  最开始是“小朋友”是八爷对弔哥的第一印象,是个瘦瘦低低的小男孩。

  “小鬼”是八爷对弔哥的第二印象,态度恶略不会说话的调皮鬼。

  “小少爷”是八爷和弔哥短暂相处后觉得弔哥幼稚的可怕,感情也表达的很直白,又被afo和黑雾宠着,就像个娇惯养着的少爷。

  担心有些朋友会认为八爷对弔哥的称呼怎么变来变去的,我稍微解释下(爬走)

评论
热度 ( 15 )

© 谷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