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三月

杂食性/慢产

【5927七夕贺文】宝盒

  # 平行架空背景

  # 一发完结

  # 有OOC

  

  早晨六点半。

  

  狱寺隼人坐靠在床边,夹在指尖的烟兀自燃着。

  

  将还剩半截的烟头按在床头的烟灰缸里,狱寺隼人站起身拉开了床帘。

  

  房间的昏暗被迫不及待钻进床帘空隙的曦光驱散,卷走了呛人的烟味。

  

  狱寺隼人泡了杯咖啡,趁着咖啡机运作的时间套上了衬衣。

  

  抚平衬衣的褶皱,狱寺隼人抿了口咖啡,咖啡略有些苦涩,算不上好喝。

  

  窗台上养着颗白日菊,稚嫩的花蕊朝着阳光的方向。

  

  随手把半杯没喝完的咖啡倒进花盆,狱寺隼人穿上西装外套,对着镜子调整领结。

  

  确认没有任何失仪之处,狱寺隼人踏出了房门。

  

  “啪嗒”

  

  失去力的房门悄悄合上,阻隔跑向走廊的阳光。

  

  走廊上亮着昏黄的吊灯,偶有路过的行政人员向岚守弯腰敬礼,狱寺隼人一一点头回应。

  

  彭格列十代目的卧室位于三楼末端,狱寺隼人在办公室门口站定,屈指敲了两声门,“十代目,您已经起来了么?已经是起床的时间了,请您不要赖床了哦?我在楼下餐厅等候您。”

  

  相比较于略带苦涩的咖啡,十代目更习惯醇香利口的红茶,狱寺隼人把泡好的红茶放在茶托里,再把茶托摆在餐车的第一层。

  

  烘烤的面包被切成薄片,刷上酸甜的果酱。

  

  沙拉摆在白色的瓷盘中,旁边配上爽口多汁的水果。

  

  这两样摆在餐车的第二层,准备完毕的狱寺隼人摘下手套,解开围裙,挂在一旁的架子上,推着餐车到餐厅里。

  

  “早安,十代目。”

  

  狱寺隼人走到泽田纲吉身旁,把早餐一一摆放在餐桌上,“昨晚睡得好么?”

  

  “诶?做了噩梦?”

  

  忠心的左右手露出担心的神色,“是什么样的噩梦呢?”

  

  “记不太清了?昨晚很晚才睡?”

  

  狱寺隼人皱着眉头,“这可不行啊,十代目不好好休息的话白天会没有精神的,需要我为您的房间点上一支沉香么?”

  

  “这种小事一点也不麻烦的。”狱寺隼人向他的十代目微微笑道,祖母绿的眸子里带着缱绻的温柔,“我更希望您可以多麻烦我一些呢。”

  

  “诶?”已经成熟许多的左右手红了脸,“请不要取笑我,这是我的真心话,十代目。”

  

  “比起这个,红茶就要凉了哦。”

  

  狱寺隼人提起茶壶,醇香的红茶缓缓流出,白色的热气若有若无向上腾着。

  

  “味道还可以么?”

  

  狱寺隼人有些紧张的捏了捏手指,在听到对方的话语后眼神亮的惊人,“能合您口味的话真是太好了。”

  

  “这是今天的报纸,我来读给您听。”

  

  狱寺隼人站在泽田纲吉的左前方,这个位置可以让泽田纲吉清楚的听到狱寺隼人的声音,狱寺隼人也可以准确的为他的十代目提供各项服务。

  

  红茶上腾起的白烟慢慢消散,鼻翼间充斥的面包的香味也越来越淡。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薄薄的细雨,带着湿气的风扬起了白色的纱帘,透进来一股凉气。

  

  狱寺隼人蓦地打了个冷颤,才发现红茶已经凉透。

  

  “十分抱歉十代目,我这就给你拿件外套。”

  

  他转身就往泽田纲吉的房间跑去,在衣柜里随便翻出一件外套便又急匆匆的往回返。

  

  但餐厅里却没有他的十代目的身影。

  

  狱寺隼人怔怔的看着空无一人的餐厅,从窗户冲进来一股凉风吹散了他放在餐桌上的报纸,报纸七零八落的扬在空中,复而轻飘飘的落在地上。

  

  狱寺隼人苍白了脸色,窗外的雨又大了些。

  

  “十代目,十代目……”

  

  他仓皇的巡视着,直到他透过走廊的窗户看到在后花园的身影。

  

  “十代目!”

  

  狱寺隼人冲进雨里,大步跑向那人的身边。

  

  他把外套套在泽田纲吉身上,紧紧抱住了他。

  

  狱寺隼人觉得自己的手有些颤抖,“十代目…我找到您了。”

  

  “是的,我很担心,担心您又不见了。”

  

  “是的,虽然您只会待在这里,但是我仍旧会担心。”

  

  狱寺隼人闭了闭眼,雨水顺着睫毛滑下,蜿蜒在脸侧。

  

  “您总是这样安慰我。”他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您为什么要待在这里?您突然不见,吓了我一跳。”

  

  “这里的景色很好看?”

  

  狱寺隼人看了看周围,修剪得当的百合花在雨中也不显得颓败,打在花瓣上透明的雨珠顺着脉络滴落,却又在掉落在土地上成为漫漫营养的一份子之前挂在花瓣尖上,执拗着。

  

  “真坚强啊。”

  

  狱寺隼人不禁感叹,嘴角却带着丝薄凉的笑意。

  

  “啊,不,只是稍稍有些感叹。”

  

  狱寺隼人垂下眼睑,目光虚虚无所定。

  

  “这里除了百合花,什么也没有。”

  

  狱寺隼人恍然问道,“您很喜欢这里么?”

  

  “既然不是很喜欢,您又为何偏偏要待在这里?”

  

  话刚出口狱寺隼人脸色一白,“十代目!我……我并不是……”我并没有想冒犯您。

  

  狱寺隼人僵着身子,大雨飘飘泊泊把他的发丝打湿成一缕一缕。

  

  知道听到对方的话后才慢慢软化了身体。

  

  “我知道的,您总不会责怪我的。”

  

  狱寺隼人抿抿嘴角,露出一个苍白的笑。

  

  “让我用毛巾擦一擦?”

  

  “可是我……”狱寺隼人犹豫着,他还不想离开他的十代目。

  

  “好的,我去去就回。”

  

  但狱寺隼人永远也不会拒绝他的十代目。

  

  狱寺隼人很快的换好了衣服,这次他打了把伞。

  

  “就算您不需要,我也还是希望您可以打一下。”

  

  狱寺隼人露出乞求的目光,黑色的雨伞大部分倾斜在褐色头发青年那一侧,狱寺隼人刚换好的衣服很快又被雨水打湿。

  

  这次似乎没有被拒绝,狱寺隼人有些开心笑了笑。

  

  “今天么?今天我没有什么事情,大部分已经处理好了。”

  

  “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

  

  “任务都还算顺利,都是一些很快就可以完成的任务。”

  

  “请您放心,我没有受伤。”

  

  “其他人也很好。”

  

  今日的雨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样子,反而有着越下越大的趋势。

  

  “是的,最近的天气都不怎么好。”

  

  “嗯,我相信很快就会是晴天的。”

  

  “您的期望一定会成为现实。”

  

  “这么早就让我离开么?”

  

  狱寺隼人的手颤了一下,雨水沿着伞骨滴落进他的衣领,他不禁颤了一下。

  

  有点冷。

  

  “虽然明天还可以,但是……”

  

  雨伞的手柄即使握了这么久却依旧没有变暖,反倒是手柄上低低的温度传到他的手心里,又延伸进了血管中一般。

  

  阴沉的乌云齐齐的聚在一起遮住天空,天热暗沉的如同是深夜。

  

  “好的,那……明天见,十代目。”

  

  左右手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褐发青年之后,转身离开。

  

  他脱掉外套抱在怀里靠在墙边,不去管沾在外套上的湿气和冷雨的低温,房间内没有开灯,狱寺隼人喘不过气般捂住胸口,慢慢沿着墙坐在地上,埋进外套里。

  

  他从桌子上摸出一盒烟,拿出一根噙在嘴里,又摸了只打火机,滑了半天却没有点出烟火。

  

  “十代目……”

  

  狱寺隼人睁大眼睛紧抿着唇,温热的泪水却抵不住的往外冒着。

  

  像是憋不住般的从喉腔发出一声呜咽,狱寺隼人再次埋进自己的胳膊里,嗅着没有十代目味道的外套。

  

  “哪里都没有……”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哪里都没有你的味道啊十代目!”

  

  “我要……我要……我要如何找到你!”

  

  他大口喘着气,从祖母绿的宝石里流出的泪在外套上积出出一摊深色的水渍。

  

  暴雨渗进房间内,窗台上的白日菊被大风刮的来回摇晃。

  

  “我好想你。”

  

  “我好想见你。”

  

  “十代目。”

  

  ———END———

  

   顶锅盖逃跑,我说这是糖你们相信么Σ(|||▽||| )

  其实还挺明显?伏笔还挺多的,比如白日菊的话语,没有回应的狱寺的话,花园里的白百合。

  我是真的喜欢狱寺!真哒!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有七夕贺文第二弹,如果有想看的cp或者梗请评论告诉我吧!啾咪!

  如果喜欢的话请一定要点个小红心或者大拇指告诉我呀!(≧∇≦)/

  

  

评论 ( 7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