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三月

杂食性/慢产

【藕饼】乞巧节的约会

  #肚兜

  

  #约会

  

  #老夫老妻

  

  “娘,我看这两天街上很热闹?”

  

  哪吒含着根尾巴草,侧坐在房梁上闲闲的看着殷夫人收拾衣服。

  

  殷夫人拍拍披风上细小的灰尘,放在衣橱左侧。

  

  “吒儿你前几年一直待在府里不知道,明日是乞巧节。”

  

  “乞巧节?做什么的?”

  

  哪吒翻了个身,换了个姿势。

  

  殷夫人却不回答,笑着道“节日热闹,吒儿不妨约上敖丙一起去看看。”

  

  哪吒到了海边,刚拿出小螺号正准备吹上两声,背后便感到些许凉气。

  

  “怎么了哪吒?”

  

  敖丙的额头盖着层薄汗,一向规整的衣服也有些乱意。

  

  只是那目光如同往日般一直追着哪吒。

  

  哪吒好笑的帮敖丙整了整衣领,调笑道,“就这么急着见到小爷?又不是许久未见,明明我们也不过是昨日才分开,这么急做甚。”

  

  敖丙闻言错开目光看着地面的沙子,纤长的睫毛颤抖着遮住了蔚蓝的瞳孔。

  

  他抿了抿嘴角,“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与你是昨日未时分开,今日已到了酉时,这样算来便有了三年零一个月。”

  

  哪吒挑眉,伸手执上眼前人的下巴,“诶——这么看来,敖丙是在数着时间等我,这么想见我为何不直接去李府寻我?”

  

  敖丙看着哪吒的目光颤了颤,两个人离得很近,敖丙能看到哪吒说话时喉结的上下滚动,更能感受到放在他下巴上手指的温度,这样的感触让他整个人的体温都升高了些。

  

  敖丙不回答哪吒也不恼,松开手盯着敖丙的眼睛,“听娘说明日是乞巧节,我想和你一起去街上逛逛,你明日可来?”

  

  敖丙闻言,缓慢的眨了下眼。

  

  半响哪吒以为敖丙要拒绝他准备生气的时候,听到一声小小的“嗯。”

  

  似乎敖丙也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小,他点点头,看着哪吒又说了一次,“嗯,要和你一起去的。”

  

  说完,敖丙抿了抿唇,像是羞涩般微微笑了。

  

  夕阳藏在海岸线边只露出半个圆,紫色的余晖漫天染在每一朵云上,又霸道的映在海面。

  

  敖丙恰好站在落日中间,像是整个人都在发光。

  

  哪吒恍然意识到,敖丙可能就是他之前溜在街上闲逛时,听到镇上的百姓夸贾府的小姐是个美人,“其静若何,松生空谷。”

  

  哪吒不知道那贾小姐有多美,但如今想来,恐怕不及敖丙半分。那句偶然听到的词,在敖丙身上不能更合适。

  

  嘴唇有些发干,哪吒抓抓头发后退一步,“今天不早了,小爷再不回去又要被爹念叨了,你也早点回去。”

  

  言毕不等敖丙和他道别便急忙踩着风火轮飞到了树林里。

  

  敖丙伸出的手没来得及抓住哪吒的衣角,看着哪吒越来越远的背影直至消失。

  

  虽说哪吒转身就飞走,但眼角的余光一直注意着敖丙,直到层层树林遮住视线才停在一棵树上。随手摘了一个果子咬了一口,下一秒呸呸吐了出来整张脸纠在一起。

  

  “啊——酸死老子了!”

  

  晚上哪吒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想起来敖丙冲他微笑的样子,他蓦地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烫,胸腔里的振动比往日快了不少,哪吒捂住胸口翻个身,又想起下午他摸着敖丙的下巴。

  

  敖丙的皮肤细腻,并且由于自身的属性而一向带着凉意,哪吒最喜欢在天热的时候待在敖丙身旁,灼热的温度都温和了不少。

  

  不过,哪吒捻了捻指尖。

  

  敖丙今天的体温,似乎……有点高?

  

  第二日中午哪吒正在吃饭,下人就禀报说有客人前来拜访少爷。

  

  哪吒认识的人就那么一个,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哪吒让人把敖丙带到卧室,又让人添了一副碗筷,“不用猜小爷就知道你肯定没吃饭,别客气和小爷一起吃。”

  

  殷夫人听说有朋友来找哪吒,饭都顾不上吃完撇下李靖,在梳妆柜的抽屉里摸了两个袋子就往哪吒的房间走。

  

  哪吒的房门也没关,就大咧咧的敞着。殷夫人看着房门慢悠悠的叹了口气,想着以后再见到这样敞开的房门的机会估计不多了。

  

  ——不过现在,殷夫人还是象征性的敲了敲门,毕竟孩子大了,还是要注意下,不然随时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也是有可能的。

  

  屋内两人已经吃好了饭正在小憩,敖丙坐靠在床栏上,手里捧着一册书。

  

  哪吒躺在床上,头枕在敖丙的小腹上,正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敖丙散落的发丝。

  

  敖丙随哪吒折腾,虽说拿着书,但心思完全没放在书上,空着的右手抚着哪吒的头,轻柔的帮他按摩。

  

  殷夫人觉得她回去之后完全不用陪李靖把饭吃完了,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已经很撑了。

  

  听见敲门的声音敖丙扭头看向门口,发觉是殷夫人轻喊了声“伯母好。”

  

  明显是怕吵到了哪吒。

  

  殷夫人走到床边放了两个荷包,两个荷包都缝着一朵莲花,不同的是一个荷包是红色,一个是蓝色。

  

  “我知道你们今日要出去,想来你身上也没有什么零钱,这个你就随身带上。”

  

  不等敖丙开口又继续说,“不要拒绝,就当是伯母的一点心意,你和吒儿玩的开心就够了。”

  

  敖丙点点头,殷夫人的温柔和贴心让他无法拒绝,只能说一句“谢谢伯母”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殷夫人离开后房间变得安静,哪吒不知什么时候睡着,只是手里还攥着他的一缕头发。

  

  敖丙也感到一丝困意,把书放在床头,手心覆盖在哪吒抓着他头发的那只手的手背上,慢慢合上眼睛。

  

  敖丙醒来时发觉自己靠在哪吒的怀里,哪吒炽热的气息将他整个包围。

  

  看看天色已然傍晚。

  

  “你可真能睡。”哪吒笑道,“不过现在出去时间刚好。”

  

  果然如哪吒所说,傍晚和夜晚的交界时分,整个街道灯火通明,街上满是人流。

  

  街道旁亮着一盏盏红色的灯笼,商贩吆喝的声音沸沸扬扬,引得行人纷纷驻足。

  

  “这个看着不错。”

  

  哪吒指着一个面具说。

  

  那是一个蓝色的印着流云纹的面具,顶部甚至还有两个小角角。

  

  “老板,拿个这个。”

  

  说着,哪吒拿起面具,覆在敖丙脸上。

  

  “客官好眼力,这个面具可是我夫人画的,是她的得意之作啊。”

  

  老板笑呵呵的拿出另一个红色的面具,“我夫人说了,如果有人买蓝色的面具,那就把这个红色的送出去。”

  

  “哈哈,谢谢老板,那我就不客气了。”

  

  哪吒笑嘻嘻的接过面具扣在自己脸上,敖丙从钱袋里拿出碎银放在摊子上。

  

  夜色遮住天际,明月挂在边上,细碎的繁星明明暗暗。

  

  河边聚集了大片人群,点燃的孔明灯悠悠向上飞着。

  

  “你要许什么愿?”

  

  “希望我今年可以嫁出去。”

  

  “哈哈,真不知羞。”

  

  哪吒和敖丙远远的看着,两个姑娘说笑着提着孔明灯从她们身旁路过。

  

  哪吒闻言看向身边人,没想到敖丙也正好看向他,两人看了个对眼,先是哪吒别开了脸,“你在这等一会,我马上就回来。”

  

  敖丙看着他点点头。

  

  哪吒提着孔明灯回来的时候一眼就穿过人群看到敖丙的身影。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街道上,只有那个人是安安静静的样子。

  

  敖丙一如刚刚哪吒离开的样子站着,眼神也是他离开的方向。

  

  看到哪吒回来展开了微笑,两人来到人较少的角落,旁边支了张桌子,放着毛笔方便客人在孔明灯上写字。

  

  敖丙提笔蘸了蘸墨,左手提着袖子在孔明灯的左侧写了一排小字。

  

  写完把笔递给了哪吒。

  

  哪吒照着敖丙的样子在右侧写了一排,和敖丙秀气规整的字迹不同,哪吒的字迹张扬笔锋不知收敛,两种字体打眼一看竟也不甚冲突,还透着一些和谐。

  

  哪吒指尖点了一簇小火苗,小火苗飞到孔明灯内部,整个孔明灯慢慢膨胀,开始向上升起。

  

  一盏盏孔明灯腾在半空,看上去像是星星染成了红色。

  

  这样的风景倒是少见,来了兴致的哪吒索性拉着敖丙躺在了草地上。

  

  头枕着双手,“你许了什么愿?”哪吒侧目问道。

  

  还戴着面具导致哪吒看不到敖丙的表情,只能看到蔚蓝的瞳孔里映着火红的光影,繁丽的夜空毫无保留的映在了敖丙的眼底。

  

  像是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哪吒侧过身取下敖丙的面具挡在有人群的一侧,又取下自己的面具放在草坪上。垂首从敖丙的龙角看到微抿着的嘴唇。

  

  哪吒右手撑在敖丙耳畔,敖丙乖顺的任着哪吒动作。

  

  哪吒慢慢低下头,两人额头相抵,呼吸慢慢缠绵,而后是唇。

  

  敖丙的嘴唇很是柔软,哪吒蹭了几下后用舌头舔舐着,等敖丙微微露出一点缝隙后窜了进去。

  

  敖丙能感受到来自哪吒的火热的气息,他忍不住喘息,细微的呜咽跑出喉咙,哪吒稍稍抬起头,一条银丝自两人分离处拉出。

  

  敖丙胸口上下起伏,羞意让他用右手遮住眼睛,不敢再看哪吒的表情。

  

  “为什么不看我?不喜欢么?”

  

  哪吒又低下头,明知道敖丙不是这个意思却又忍不住低声在敖丙耳边问道。

  

  看着敖丙这副样子就像稍稍欺负一下,但也仅仅是一下,他不舍得让敖丙被欺负过头露出要哭的表情。

  

  虽然那表情非常的吸引他。

  

  敖丙保持着挡住眼睛的姿势摇摇头,声音小到不能更小,“不,不是不喜欢。”

  

  “什么?不喜欢?”

  

  敖丙放下胳膊坐起来,抱住哪吒的脖颈,轻声说,“喜欢的。”

  

  哪吒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眼睛里的光比孔明灯里的火焰都要明亮。

  

  “既然这样,那小爷也喜欢你,超喜欢的!”

  

  敖丙轻轻笑了笑,从怀里拿出一个布袋。“这是我刚刚买的,很喜欢觉得很适合你。”

  

  哪吒接过布袋,摸了摸,拆开的时候顺嘴问了句,“是什么?”

  

  “是肚兜。”

  

  敖丙说出来的时候哪吒恰好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展开,看见的瞬间黑了脸。

  

  “你不喜欢么?”敖丙疑惑地歪了歪头。

  

  “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穿这个的样子,小小的很可爱,只是你大了之后就再也没见到了。”

  

  说完敖丙露出可惜的表情。

  

  这倒让哪吒不知该如何接话,面上的表情变了又变,“小、小爷现在可是不会再穿的!绝对不……”话没说完看着敖丙眼神逐渐暗淡,原本气势汹汹的话头也弱了下来,“如果只是在家里偶尔穿给你看,也是可——”哪吒闭了闭眼,拿出气吞山河的气势,“可以的。”

  

  说完这句话哪吒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有脸在外面待了,拉着敖丙就往李府回。

  

  脸上已经红透的哪吒没有看到敖丙注视着他的目光,那目光温柔,是龙看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

———END———

喜欢的话请点个小心心或者评论告诉我吧!

评论 ( 4 )
热度 ( 79 )

© 谷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